| 加入桌面 | 手机版 | 无图版
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
排名推广
排名推广
发布信息
发布信息
会员中心
会员中心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贸易网 » 吉林 » 通化 » 正文

“脑出血患者家属找到了,来医院了”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8-07-26  浏览次数:121
核心提示:  患者妻子王女士与亲属沟通丈夫的治疗事宜本组图片 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 邢阳 摄  急救车驾驶员杨彦明为记者画事发地点

  患者妻子王女士与亲属沟通丈夫的治疗事宜本组图片 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 邢阳 摄

  急救车驾驶员杨彦明为记者画事发地点示意图

患者妻子获悉本报报道后从哈尔滨赶到长春目前患者状态较平稳,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

A04版

■新闻回放

   7月12日晚,长春急救中心接到市民求助,一名男子昏倒在吉盛小区内急需救治,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,将该男子送往中日联谊医院手术,但该男子一直没有清醒,也无法确认其身份,最终院方决定通过微博寻找患者家属。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通过走访调查,发现该男子很有可能是哈尔滨市阿城区居民黄×印,但因为患者手术后头部有水肿,和身份证照片差异较大,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和医护人员都无法断定黄×印就是这名患者。

■事情进展

   “脑出血患者家属找到了,已经来医院了!确认就是你们报道中提到的黄×印。”7月22日一早,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就收到了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医生的微信消息……

据医生介绍,虽然患者目前的状况比较平稳,但如果感染严重的话,还是有生命危险的。

■爱心接力

   从送医接受手术,到亲属赶来确认身份,这场对男子的救援着实是一场跌宕起伏的爱心接力。我们一起回顾一下:

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两次挽救患者生命

12日下午5点左右

120接到报警

12日晚上6点左右

患者被送到中日联谊医院并确诊为脑出血,当晚即进行了脑室钻孔穿刺外引流手术

15日

患者呼吸困难,医院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

19日

患者入院一周后仍未找到家属,院方发微博寻找

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

寻访患者身份

19日下午1点

从神经外二科ICU病房了解患者情况

19日下午2点

长春急救中心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急救站的医护人员介绍情况

19日下午5点

找到患者此前居住的公寓后,带着公寓老板提供的身份证照片回到医院让医生辨认

21日中午11点多

患者亲属看到了本报的报道,通知了患者的妻子和孩子

21日下午3点多

患者妻子王女士和儿子从哈尔滨市赶到了长春,确认了患者身份

两次关键手术

当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赶到医院时,患者妻子王女士正在医生办公室焦急地等待医生跟她介绍病情。“他是12日晚上6点多送到我们医院的,当时他身下垫着一件上衣,其余的过程我们并不了解,我们给他进行CT检查后发现,是脑出血,左侧小脑半球出血破入到了脑室。”神经外二科的王医生对王女士说,“当时患者已经出现了濒死垂危状况,但那种情况下,如果不及时手术,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。”

王医生说,当时他们神经外二科的医护人员联系了医院总值,当即就给男子开通了绿色通道,“医院总值给他批了治疗费用,第一时间给他做了手术,毕竟人命关天。”

据王医生介绍,从医生的角度看,目前手术治疗的效果还是满意的,“患者目前的生存状态还可以,从神经功能上看也比入院时强多了,当时意识完全丧失,虽然现在意识还没有恢复,可已经能睁开眼睛,基本达到了我们预想的效果,但仍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。”

王医生还介绍,在手术过了几天后,患者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状况,通过分析判断,医生认为是他自己不能排痰,导致痰液淤积在肺部,必须对他进行气管切开手术,引流排痰。

对此,王女士表示十分理解和感谢。“那种情况下,如果不是医生及时给他做手术,我们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他的人了……”王女士说。

两道感染关

   王医生说,患者还需要一个长期的治疗,从眼下看他面临最大的威胁是感染。12日当天,他们对患者进行了脑室钻孔穿刺外引流的手术,解决了他脑部上下压力不平衡的问题。“但因为他脑出血的位置比较深,直接通过手术清除的风险非常大,只能通过引流管来解决。”王医生说,“但是因为引流管也可能带来感染的风险,如果我们发现有这样的风险或者引流效果不明显的下,会拔掉引流管。”

另外,因为患者之前肺部淤积了一些痰液,导致其肺部感染较重,在气管切开手术后,他们也使用消炎药进行了抗炎治疗。“但这也不能马上治好他之前肺部产生的感染,并且因为气管切开后,患者的呼吸虽然通畅了,但也绕过了鼻腔和口腔,缺少了鼻毛、粘液、唾液这些屏障,有可能会导致外部细菌进入肺部引发感染。”王医生说。

据介绍,虽然患者目前的状况比较平稳,但如果感染严重的话,还是有生命危险的。

家属来长

   据王女士介绍,她和丈夫都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居住,他患有精神分裂症,需要常年服药。“前段时间他发病把我的左手打骨裂了,我一气之下就离开了家。”王女士说,“当时我确实感到很委屈,气头上就把他的电话给‘拉黑’了。”

王女士说,不知道因为什么,丈夫觉得她在长春,就一个人跑到长春来找她,但其实前段时间她一直在沈阳,之后又回了哈尔滨。“他之前跟我儿子联系时,说他租的房子还有两天就到期了,但他还打算继续找找,但没几天后再打他的电话就关机了,谁成想他竟然得了这么重的病。”王女士哽咽着说。

王女士说,丈夫一直都有高血压,平时高压都在180或190左右。“他本来血压就高,再可能因为找不到我上火,才导致脑出血的,我现在都后悔死了。”

21日中午,患者的亲属在网上看到了本报的报道。“上面虽然有照片,但手术后脸有点变形,我们真是没认出来他,但看你们报道里提到的家庭住址是一致的,出生日期也是符合的。”王女士说,“我和儿子马上赶到了长春,在医院时我儿子怕我受不了刺激晕过去,他进到病房里去辨认,真的是他……”

好心人的接力

   王女士希望通过新文化报和ZAKER吉林能郑重感谢一下这些天来所有帮助丈夫的好心人。

其实,7月19日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在寻访王女士丈夫身份的过程中,也是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,最终才了解到了她爱人的身份。

长春急救中心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急救站的医护人员表示,因为患者身上没有任何证件,按照正常程序,他们应该把他送往长春市人民医院治疗,但因为他的情况非常危重,医护人员决定把他送往医疗条件更好的中日联谊医院。尤其令人感动的是,该急救站急救车驾驶员杨彦明在得知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要去吉盛小区寻访时,虽然他已经记不清具体的楼栋和单元,但仍为记者画出了小区的路线和示意图,标明事发地点大概位置,以便寻找。据了解,杨彦明是长春急救中心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。

在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几经寻访无果时,一名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得知后,主动告知了事发的单元楼,希望有助于寻找家属。

在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找到王女士爱人租房的公寓时,公寓老板虽然人在外地,但仍千方百计找到了当时男子租房时留下的登记资料。“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,但希望能有助于你们找到患者家属,毕竟人命关天。”公寓老板说。22日上午,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再次联系到公寓老板,希望王女士能去取回她爱人留在公寓内的证件等物品。“我还在外地,今天晚上回长春,明天一早,行吗?”公寓老板说。对此,王女士十分感谢。

新文化报·ZAKER吉林记者 邢阳 实习生 孔令辉

男子脑出血 术后仍昏迷 医院急寻家属 续

 
 
[ 贸易网搜索 ]  [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